up
down
Close
架站盒子
Web Development Box
 

網頁第一行宣告<!DOCTYPE html>的意思

│ 11470 Views │ HTML
網頁第一行宣告<!DOCTYPE html>的意思
網頁第一行宣告<!DOCTYPE html>的意思

網頁基本架構

<!DOCTYPE html>
<html>
<head>
<meta charset="UTF-8">
<title>標題</title>
</head>
<body>
內容
</body>
</html>

說明

  • <!DOCTYPE html> 需寫在網頁第一行
  • 此宣告是為了讓網頁符合 W3C 的標準化

DOCTYPE 是 Document Type 的縮寫,意思是文件類型,也就是告訴瀏覽器(Browser)本頁面的 HTML 或 XHTML 等是用什麼版本的標籤語言所編成,以便瀏覽器正確解讀網頁,最早是在 HTML 4.01 版本開始使用。

隨著 HTML 版本的不同,宣告方式也有所改變,在1999年12月24日以後的版本為 HTML4.01,2000年1月26日以後版本為 XHTML1.0,到了2014年10月28日以後則是目前最新版的 HTML5

在以前需要宣告版本,如果是早期的網站就有可能看到這樣的宣告:

<!DOCTYPE HTML PUBLIC "-//W3C//DTD HTML 4.01//EN" "http://www.w3.org/TR/html4/strict.dtd">

不過 HTML5 已經不需要如此冗長的宣告,現在只需要在文件第一行輸入<!DOCTYPE html>即表示本頁面是由 HTML5 編成。如果你現在要開始架站,寫 <!DOCTYPE html> 即可。

延伸閱讀

本文是否對您有幫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