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
down
Close
架站盒子
Web Development Box
 

Excel 移除儲存格中多餘的空格或替換文字

│ 823 Views │ Excel

有時第三方給予的Excel資料中可能會出現不必要的資訊,如果要將儲存格中多餘的空格移除,或是要替換文字,可以使用SUBSTITUTE函數。

語法

=SUBSTITUTE(目標, 要取代的文字, 新文字, [instance_num])

SUBSTITUTE是替換的意思,[instance_num]是實例數字,在這裡指要取代第幾個文字的意思,非必要,如果填1表示只有第一個要取代的文字做替換,沒有填則所有要取代的文字都一起替換。

移除儲存格中的空格

假設A1儲存格的內容是「  OrderNumber11134」,移除空格如下:

=SUBSTITUTE(A1, "  ", "")

結果:「OrderNumber11134」

由於是移除空格,因此要替換的新文字就是留空的""即可。

替換文字

範例一:替換所有要取代的文字

假設A1儲存格的內容是「  OrderNumber11134」,要替換12則如下:

=SUBSTITUTE(A1, "1", "2")

結果:「OrderNumber22234」

範例二:替換指定要取代的文字

假設A1儲存格的內容是「  OrderNumber11134」,要替換第三個12則如下:

=SUBSTITUTE(A1, "1", "2",3)

結果:「OrderNumber11234」

[instance_num]可以加引號也可以不加,上述例子改為"3"也可以實現效果。

延伸閱讀

本文是否對您有幫助?